close

 World Cafe世界咖啡館,找回幸福的滋味。

四月十九日, 前一天  早上十點半,爸爸剛出院,協助了媽媽打理好家裡的事情;傍晚六點鐘便趕回分院參加法青這學期第一次的念佛共修....
其實,心是不平靜的,是躁進的,很累的....
忘記要休息的。
 
本來早在梁皇寶懺時就已經答應了專職品羽,要承擔香積組的事宜...後來因為家裡的事,找了個讓自己安心的理由,把執事退了...
可是就在活動前一晚,幫忙場佈的自己,發現自己真得很難平靜,我想隔天的書一定也念不好...當下的此念,讓我告訴品羽:「我願意明天來幫忙。」神奇的是,當我說完這句話當我決定承擔了,心頭的煩惱,咻地一溜煙,就不見了,也說不上個為什麼?
 
World Cafe,這天所有的活動策畫及引領是由僧伽大學的法師一手包辦的,活動的主軸為「找回自己」,從認識、肯定、突破、成長..一系列正面積極的語言扣緊「自己」的主題,丟出發人深省的問題;並以聖嚴師父─「風雪中的行腳僧」記錄片,鼓舞我們,激勵我們,在這變化多元的世代。
 
未來是甚麼,明白嗎? 清楚嗎?
現在此刻,又是如何,了解嗎? 知道嗎?
 
【可以用甚麼方法看清自己?什麼方法可以時刻清楚自己在做甚麼?】法師為活動埋下最精彩的伏筆,問題在心中咀嚼排徊....
 
得到方法的過程或許不漫長,而堅持方法的過程才是最漫長也最值得!
 
最後,我在法師發給我們的「大悲心起感恩卡」上,寫下:
『願所為像觀世音菩薩,利益他人;
   願所言像觀世音菩薩,溫暖慈悲;
   願所行像觀世音菩薩,真誠懇切。』
 
卡片背面則是:
「把要求別人的心力轉化為慈悲別人,
   把要求別人的心力拿來要求自己,
   把要求別人的心力拿來精進修行 。 」
 
感恩 台中法青的悅眾菩薩 這些日子給我最大的包容,如果,我太嚴肅了,要記得提醒我: ) 往後的日子裡,我希望我可以學習做出讓大家吃了都感覺很幸福的料理。

常如2009/4/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法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